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党建园地

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12


    11月10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新年来院宣讲。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主持报告会。

    刘新年《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六个“牢牢把握”为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精彩分享。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和会议主要成果、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具体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是我们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有力指导。

    吴德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进一步浓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要坚持学好学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考试院的职能职责,立足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统筹做好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奋力谱写湖南招考事业新篇章。

    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省教育考试命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报告会。


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912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