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省高校第11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化工职院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10 00:00

10月9日下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湖南省高校第11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刘望以“学习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为题,从“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提高站位,强化意识”“问题导向,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动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就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说明。党政办主任刘其琛代表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王建华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湖南化工职院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干部培训是党的优良传统与政治优势,举行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总体布局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培训计划的具体举措。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联合办班工作;二是迎难而上,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干部培训质量;三是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切实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他要求,各位学员在个人身份上要实现“从领导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实践到理论”的三个转变,在学习态度上要做到“知识清零、职务清零、资历清零”,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辅导与自学、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在学习期间一定要严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典礼后,王建华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他精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内涵、意义与要求,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举措。讲座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对学员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办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启迪、指导和引领作用。

据悉,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是湖南化工职院50名在职中层干部。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工学兼顾的形式进行。在为期三个月的培训中,学校将邀请上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性教育、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领导科学、高校管理与改革等25个专题进行辅导。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影视教学、学员论坛、学习小组交流、党性教育等内容。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高校第11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化工职院开班

981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