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斗殴事件的通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1-16 00:00

 

湘教通[2018]14号

关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学生斗殴事件的通报

 

各普通高校:

  2017年12月5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发生一起学生聚众斗殴事件,导致一名未成年学生死亡。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国务院和省政府领导对此作出批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门来函进行督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派出联合工作组赴现场进行督导、调查处理。

  经调查,这起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因学校管理不善引发的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严重损害我省教育形象。根据上级领导批示,决定对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及有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一、 对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管理不善予以通报批评;

  二、 责令长沙市教育局督导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认真整改学校安全经费投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抓好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

  三、 同意该校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理:给予该校南校区负责人、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2人记大过处分,对保卫处长、班主任、宿管员给予辞退处理。

  四、 责成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确保依法合理平稳解决,消除不利影响;

  五、 我厅委将根据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整改情况及整改实效,进一步作出调整其招生计划和办学规模等相应处理。

  学生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湖南高校改革发展的全盘工作,对于忽视学生安全和安全工作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全省各高校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提高工作实效,全面梳理排查学校安全稳定隐患,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着力构建预防控制安全事故长效机制,确保学校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

             2018年1月9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斗殴事件的通报

979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