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长沙]长沙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0 09:27

5月5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名单,长沙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除长沙以外的7个地市和区县分别是北京市东城区、山西省运城市、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河北省雄安新区。

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是教育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的具体举措,2019年首次开展遴选,力求以“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与实践探索,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形成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长沙以“全面提升区域教育的智能化水平,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抓手,坚持创新机制、夯实基础、深化应用、多方参与、协同发展,整体构建融合创新、交互共享的智慧教育体系,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全面提升了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创建周期为4年。长沙将在全面落实“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下,重点实施“八项任务”“八大工程”,着力实现“五新”,即 “优化智慧教育新环境”“引领教育教学新变革”“推进互联网+治理新模式”“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师生信息素养新提升”,促进教育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校园智慧管理、教师智慧教学、学生智慧学习,全面提升长沙教育现代化水平,力争成为湖南“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名片,引领示范智慧教育建设。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长沙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

995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