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省人大建议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1065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04/2019-46496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9-05-06 16:07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1065号建议的答复


湘教复字〔201999

对省十三届人大次会议

1065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继续大力推进全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的建议》收悉,经商省财政厅,现答复如下:

       教室照明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视力健康、心理健康和学习效率,完善中小学校照明设施,改善照明环境,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教育。近年来,我省改善教室照明设施和照明环境纳入全面改薄专项工程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中,持续加以推进。20142018年,中央和省财政每年安排的薄弱学校改造资金23亿元,按因素法分配到由市县充分考虑完善照明设施的实际需要,统筹保障资金安排确定具体支持项目。经过全省共同努力,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得到较好改善特别是长沙市在教室照明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从2017年开始投资金6870万所有市直学校以及芙蓉区、望城区天心区的中小学校基本完成照明改造任务,宁乡市和高新区今年继续实施改造工程,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浏阳市也在今年启动了教室照明改造工程。最近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条件的通知》(湘教通 2019〕 137号 ),对全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作了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鼓励各地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通过创新思路,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努力改善教室采光和照明条件。

今后,我厅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将照明设施改善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地方教育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工作力度大、绩效评分高的市县,在分配建设资金时给予倾斜支持。同时,我厅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市州、县市给予严格责任追究。

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教育厅

2019429

联系单位: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积成

联系电话:073184715487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1065号建议的答复

9959398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