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1 00:00

5V7A2119

5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5V7A219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向省委请示报告的通知》。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厅委既要主动做好自身向省委的请示报告工作,又要统筹系统内各单位向省委的请示报告工作,归口统一向省委请示报告总体情况、牵头事项完成情况。要结合厅委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配套文件,列出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以及省属各高校向厅委请示报告报备事项清单,确保各项请示报告工作事项责任落实、分工明确、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厅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执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抓紧抓实。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对标省委20条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切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教育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以结果满意为导向,推进“精文减会”与力促工作实效的有效统一;要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对基层反映的有倾向性的、苗头性的问题要切实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系统性的应对举措,更好地服务厅委科学决策,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厅委机关相关处室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994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