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第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2-25 10:30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第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5V7A1928

2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第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V7A1956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2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分析研判教育系统在政治和意识形态等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凝心聚力打好全省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方位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防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竭尽全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蒋昌忠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系列重要成就,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最重要的内容,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提名人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建设的一大顽疾,党中央历来坚决反对、从严整治。然而新时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了新表象,且不同群体存在不同层面、不同程度,影响和损害着党的事业。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委文件有关要求,全面进行排查,找准突出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出实招、见实效。要聚焦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要求、新任务,始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和厅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第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994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