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吴桂英来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聚焦聚力,努力推动科教强省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07 00:00

吴桂英来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聚焦聚力,努力推动科教强省建设


5V7A4819

12月5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来到省教育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5V7A4834

吴桂英讲话

  

5V7A4810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出席会议

 

5V7A4699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作工作汇报

  

12月5日,副省长吴桂英到省教育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研究近期几项教育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她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定信心,聚焦聚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推进科教强省建设。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随同调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作工作汇报,其他厅委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补充汇报。

 

蒋昌忠汇报了全省教育大会筹备、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芙蓉学校”建设情况以及《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编制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情况。

 

吴桂英对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省教育事业基础良好。教育地位重要、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强基础、补短板、解难题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教育各项工作。

 

吴桂英强调,当前教育进入新时代,要把握新使命、新任务,聚焦近期和明年重点工作,着力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用更开放和更系统的思维,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同湖南各项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高校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服务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科教强省战略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着力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主动作为,全省教育系统要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大担当谋划好全省教育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抓好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和“芙蓉学校”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加强国际交流助推我省对外开放成效;着力增加规律性认识,扎实工作作风,认真研究研判教育发展规律,尊重教育规律,加强基层调查研究,确保政策制定更加精准、管理更加精细、目标更契合实际;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实现教育事业稳中求进。要重点防范教育系统风险点,严格依法依规履职行权,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着力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实效,最大程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和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和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吴桂英还对全省教育大会准备工作和近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全体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省教育工会主席,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文\李莉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吴桂英来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聚焦聚力,努力推动科教强省建设

994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