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来湘调研教育工作 吴桂英参加座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08 00:00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来湘调研教育工作

吴桂英参加座谈

 

IMG_8120

9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一行来湘调研教育工作

IMG_8100

副省长吴桂英参加座谈并致辞

IMG_8164

魏国楠介绍来湘调研的主要目的

IMG_9112

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蒋昌忠的陪同下,魏国楠一行先后调研了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长沙市一中、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一行来湘调研教育工作。调研期间,副省长吴桂英与魏国楠一行座谈。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参加调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吴桂英对魏国楠一行来湘调研表示欢迎。她说,贵州和湖南发展有很多共性,两地合作交流源远流长、非常密切。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教育方面,师资队伍条件改善、教育“9+1”行动计划、精准脱贫“1+N”计划,在全国很有影响,值得湖南学习。湖南是一个教育大省,素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科教强省纳入“五个强省”建设之一。当前,湖南正着力推进大班额化解、高考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互联网+教育等工作,希望贵州多为湖南传经送宝。

 

魏国楠感谢湖南的盛情接待。他表示,近年来,贵州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教育硬件条件已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将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要求,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深对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转型升级、高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建、教师队伍建设、高考综合改革、互联网+教育等方面的了解和学习,从而借鉴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

 

座谈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育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介绍了全省教育工作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做主要工作,并就教育内涵与质量顶层设计、推进中小学党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高中阶段招生分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对接、落实高校“放管服”、推进教育信息化等有关调研内容做了说明。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表示,湖南教育定位准、改革深、成效明显,总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值得贵州学习,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并就如何向民办高校派遣党委书记、高校如何服务教育脱贫攻坚、如何推进教育强省建设、院校设置、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魏国楠一行前往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长沙市一中、湖南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现场调研。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文\周政明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来湘调研教育工作 吴桂英参加座谈

994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