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我省召开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09-07 00:00

我省召开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9月6日上午,我省召开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省直40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介绍了我省试点工作的情况。


9月6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召开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对《湖南省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对我省试点工作及今后的评价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直40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决定从2018年起,每年开展一次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这是我国首次以督导评价的方式推动省级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相关职责的尝试。为做好评价工作,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确定我省等7省市区,于今年开展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评价试点工作。评价试点结果用于完善评估指标以及方式方法,取得对省级人民政府评价的经验。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介绍了我省试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许达哲省长、向力力副省长高度重视此项全新的工作,并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教育厅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评价试点工作,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试点工作办公室,安排了专人和专项工作经费,并下发了试点工作方案。同时,根据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将《办法》中关于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100个观测点,分解到40余家省直部门及有关单位,并拟定了《湖南省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各部门负责人就《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了《实施方案》,省政府将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省教育厅,负责迎检日常工作。


彭翔就如何做好我省的评价试点工作强调,要统一认识。《办法》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教育优先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对各级地方政府履行好教育职责,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办法》,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他指出,推进这项工作,需要各个省直部门和单位联动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及任务要求,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共同把自查自评工作做好。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自查自评和整改工作,使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整教育相关政策与策略的过程。同时,他还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做好试点工作,将任务分解方案逐一落细落实。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工作,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做好实地督查的迎检工作。(文\阳锡叶 图\王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召开开展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99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