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赴溆浦县中都乡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走访督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9 17:50

按照省教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7月16-17日,省电教馆党总支组织三个在职支部的19名党员,分成9个小组前往溆浦县中都乡高坪村、蛟溪村、沙溪村、上尚村、长丰村、中都村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走访督查活动,5名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走访督查调研。

为使本次走访督查调研取得扎实成效,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举办了专题培训。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杨颖在培训部署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本次走访督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要吃透政策。参加活动的党员要认真领会掌握走访督查的具体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注意安全。本次活动参与党员较多,任务很重,入户调查情况复杂,要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到达溆浦之后,9个走访督查小组迅速投入工作,通过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队干部的座谈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入户调查时,督查人员和走访对象亲切交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查看贫困户家庭住房及用水用电等相关情况,仔细询问扶贫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和满意度,并认真填写走访督查情况表。

上传

入户走访督查

在本次走访督查活动中,我馆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扶贫攻坚第一线深刻领悟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以出色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在推动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中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电化教育馆赴溆浦县中都乡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走访督查活动

994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