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以“五督”推动完成巡视整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2 15:00

2019年3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整改意见。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力开展整改。校(院)纪委把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全程监督,以现场检查、跟踪督办、专项整治等方式,督首责、督重点、督难点、督问责、督长效,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督首责。认真督促落实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校(院)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抽调1名纪检专干进入校(院)党委整改工作办公室,督促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实行挂图销号作战,召开督办会议5次,对整改任务主责单位开展检查督促30余次,推进50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是督重点。认真督促完成巡视交办重点任务的整改工作。以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交办的三个重点事、三个重点问题、三个“四风”问题线索等9项重点任务为主攻方向,强化重点督办,采取下达督办函、监督建议书等方式,逐事逐项深入开展整改销号,形成以重点整改带动整体整改的良好局面。

三是督难点。认真督促整治巡视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针对巡视反馈中涉及面广、政策界定不详等难点问题,校纪委会同主责单位一起,深入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巡视整改期间,集中开展了校(院)副科以上干部参与涉医涉药等经营性活动、大处方拿回扣等医德医风问题、教职工违规兼职取酬、附属医院对外合作项目等专项整治,退缴资金54.51万元,清退参与经营性活动46人次,清理医疗合作项目24项,问责处理41人次,签订《廉洁协议书》医药供应商160余家,优化净化了教育、医疗环境。

四是督问责。认真督促开展对相关责任单位的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开展追责问责,优先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同时,对巡视反馈问题所涉责任单位的问责逐一把关,督促落实到位。共追责问责102人次,其中,给予提醒谈话10人次、批评教育24人次、约谈17人次、诫勉谈话15人次、党纪政纪处分5人次。

五是督长效。认真督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督促各部门在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上下功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和修订规章制度共132项,做到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以“五督”推动完成巡视整改

994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