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强爱国红心 聚谋事合力 省教育厅机关开展工作日“护旗行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8 16:01

5V7A2288

 

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

 

早上7:50,机关办公楼前,两名升旗手、两名护旗员组成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国旗台前。一名升旗手右跨一步,持旗一挥,另一名升旗手拉动升旗绳,国旗立刻迎风飘展,冉冉升空。大家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敬意。

 

这是省教育厅机关开展的工作日“护旗行动”。今年3月6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国旗升挂使用管理办法》,要求省教育厅每一名机关干部轮值,于每个工作日升挂国旗,以此作为增进机关干部爱国爱岗的一项常态化举措。

 

“双手捧着国旗,迈着正步,走到国旗台下,短短几十步,却是我走过最光辉的路程。”

 

“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心底油然而生澎湃之感,感觉又是崭新的一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又是满满正能量的一天。”

 

“看着国旗在上空飘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同时也倍感自己的责任使命重大,我一定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

 

…………

 

参与过“护旗行动”的厅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团结奋进,撸袖实干,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务必凝聚起全系统合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表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把升挂国旗纳入机关每一名干部的日常工作,能够很好地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大家为国奉献的使命意识,强化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以及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省教育厅机关干部每个工作日轮值护旗、升挂国旗在省直单位中尚属首次。(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强爱国红心 聚谋事合力 省教育厅机关开展工作日“护旗行动”

994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