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荣膺2018届“省文明标兵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7 16:04

近日,省文明委印发了《关于表彰湖南省2018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的决定》(湘文明委〔2019〕3号),省教育厅荣膺2018届“省文明标兵单位”。据了解,“省文明标兵单位”是最高的省级文明荣誉,此次评选,省直机关工委中仅7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省教育厅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示范,以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乃至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大力弘扬“崇文厚德、敬教育才”厅训精神,按照树牢“一个理念”(政治、物质、精神、社会、生态文明有机融合、协同推进),完善“两个对接”(与党建紧密对接、与业务紧密对接),突出“三个重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打造“四个一流”(建设一流作风、一流队伍、一流环境、一流业绩的模范机关)的总体思路,全面深入、扎实有序地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膺全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50余项省部级荣誉,涌现出2名湖南好人、1名感动湖南十佳人物、1个省文明家庭,在省直单位首屈一指。相关做法2次在全省大会作典型发言,8次被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等向全省集中宣传推介。

 

此次获评“省文明标兵单位”,是省教育厅继2014年、2016年获评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省文明单位以来,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勠力同心,勇攀高峰,续写的新时代机关文明建设新篇章,代表全省教育系统跑出了文明创建“加速度”。(文\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荣膺2018届“省文明标兵单位”

994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