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温暖工程“三八”妇女节温暖特困母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1 15:08

3月8日,在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的带领下,温暖工程走基层爱心团队前往长沙汽车东站、浏阳市龙伏镇,走访慰问特困母亲和特困学生。

一个板凳、一个工具箱、一个轮椅,徘徊在长沙汽车东站的田秀银靠着擦皮鞋和卖报纸维持生计,一直陪在她身旁躺在轮椅上的少年是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儿子谭湘,这种罕见病属于遗传性疾病,目前仍无特效药物,只能通过口服中药、外治以及运动锻炼等方式,延缓疾病发展。

 

044A9830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左三),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左二)带领爱心团队慰问特困母亲田秀银(右二)

三次失败婚姻、八年擦鞋生活、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儿子,坚强、朴实的田秀银守护着最真实的母子亲情。接过慰问金和生活物资的田秀银说,生活很艰难,支撑她坚持下去的是爱心人士的帮扶,是困境中收获的一次次温暖。

 

044A9850

044A9868

爱心团队为田秀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在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温暖工程爱心团队为10位特困学生以及6位母亲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礼包。

044A0002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为特困学生发放慰问金

 

044A9919

爱心满满

 

044A0063

合影

在交流座谈会上,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介绍了温暖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进展安排。他表示,“温暖工程走基层”系列活动阳光透明,社会反响好,得到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的点赞。网友众筹的资金以物资和现金的形式在节日期间送给受助对象,让她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线下活动情况及时反馈到众筹平台上,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多次捐款,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项目上线一个月已吸引9000多人次捐款,募集资金近10万元。

实施

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马芜茗(右)与听障学生母亲交流

 

044A0135

项目心理专家刘正华博士(右)与听障学生交流

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奎是一位在基层奋战了19年的老职教人,他深有感触地说,办好职业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扶贫,因为职业院校特别是农村中职贫困对象多,贫困情况复杂,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办学规模近4000人,特困学生有2%左右。每一个特困学生背后都有一位苦难母亲支撑,她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资助,更需要心灵的慰藉和战胜困境的信心。(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温暖工程“三八”妇女节温暖特困母亲

994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