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团结奋斗树形象 重整行装创辉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08 16:10

团结奋斗树形象 重整行装创辉煌

——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召开2019年务虚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月1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3月3日,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召开了2019年务虚会,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盘谋划,合理部署今年的工作。

1

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副组长、吐鲁番市实验中学校长彭荣宏,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副组长、吐鲁番市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凤鸣,高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卿,鄯善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鄯善县职业中学党委书记刘小武,托克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雪峰同志,万丽英、夏旭辉等7位同志分别代表市实验中学、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市第六小学、221团援疆教师团队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大家暨汇报了成绩、分享了经验,也坦承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赢得了与会干部教师的阵阵掌声。

2

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组长,吐鲁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晟作了总结讲话。他点明了本次务虚会的意义,肯定了大家的成绩、表扬了先进典型,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懂感恩、知敬畏。要感恩湘吐两地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与关怀,要常存敬畏之心,要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绝不抱侥幸心理;二是要严律己、思进取。要克服利己主义,要摒弃“佛系”思维,要在业务上有突破。搞教学的要有优异的教学成绩,搞教研的要出优秀成果,搞德育的要有经典案例,搞管理的要提高受援学校管理水平。三是绷紧弦、保安全。要注意人身安全更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越是复杂的环境,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3

为了巩固现有成果,按照“系统、精准、共享、实效”的原则,有序推进教育援疆工作,他就2019年的工作做了四项具体安排:一是从严治队,压实小组管理责任;二是有始有终,持续推进“4+1”体系;三是雁过留痕,及时总结工作成果;四是保持活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他还再三强调:我们每一位援疆老师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代表着选派的学校、区县、市州甚至湖南的教育形象,我们绝不能让湖南教育人丢脸,绝不能给湖南省教育系统抹黑。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团结奋斗树形象,重整行装创辉煌,用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4

务虚会由郭凤鸣主持,彭荣宏传达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吐鲁番市委副书记颜海林在2019年湖南援疆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会议还受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工会委员会委托,对“援疆随感”征文活动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各援疆教育小组管理团队、市直学校援疆教师、“援疆随感”征文活动获奖教师等共80位援疆干部教师参加了本次务虚会。(李朝胜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团结奋斗树形象 重整行装创辉煌

994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