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艺术设计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7 00:00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12月14日,湖南省艺术设计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64家企业,共提供8500多个岗位,为湖南省艺术设计行业2019届毕业生打造“零距离就业”通道,让用人单位在学校轻松寻得“千里马”。学校2200余名毕业生、部分在校生以及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近千名毕业生到现场求职应聘,据初步统计,通过简历筛选、集体面试等环节,初步达成就业协议的950 余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学校成立了供需见面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对招聘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院长陈鸿俊、副院长夏能权等亲临现场了解企业招聘要求以及未来几年人才储备计划。学校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和手段,帮助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力争使每一名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就业创业部门专门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台”“简历门诊”,为毕业生现场提供指导和咨询。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也积极行动,为毕业生、用人单位提供了细心的服务。

“今年的招聘会与往年的不一样,感觉单位的整体质量和岗位的需求比以前更加精准,都是面向我们所学专业来招聘的,让我们选择职位更加清晰明了,目前已经收到5、6家企业的面试通知,想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应该不太难。”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19届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刘佳说,在招聘会之前,她已通过就业平台对企业的情况进行了解,因此在现场面试和投简历时不再盲目,而是会将自己最胜任岗位的优势表现出来。学校通过开通湖南工艺美院就业创业云服务平台,提前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推送求职信息。“线上了解,线下招聘,让应聘者从多重层面了解企业及企业文化,也方便我们找到更适合的人才。”凌致时装校招代表李经理说。

同时,校友返校招聘成为本次招聘会上一道靓丽风景。株洲振铭服饰有限公司经理、校友莫志雄说,“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返校招聘了,主要因为我对学校情况、学生能力更了解,当然,对大学生活和母校也非常怀念。”

此次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同学。在某设计公司的展位前,大二的同学就公司的职业设置、工作方向以及专业要求询问了招聘人员。该同学说:“作为大二学生,虽然还没有面临入职的压力,但提前了解还是有必要的。只有把握市场的需求才能让自己找准专业方向,重点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以便将来更好的就业。”

在此次供需见面会之前,学校已组织了42场专场招聘会,其中不乏百丽集团、京木集团、意尔康鞋业、名邦服饰等一大批知名设计公司,通过企业专场宣讲会,已有近400名同学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

据了解,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如此火爆,毕业的设计人才供不应求,一方面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湖湘工艺美术、时尚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数字艺术设计5大专业群,加强内涵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型艺术设计人才,得到了社会、企业、家长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学校系统打造了“作品载体、三阶递进、全程融入”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生综合素质、就业创业能力大幅提升,学生近年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中捷报频传,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毕业生就业旺,出口顺,成为了企业的抢手货。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艺术设计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994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