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8年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24 15:06

现场

2018年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高峰论坛现场。

 

葛建中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致辞。

 

曹敏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主持全体会议。

2018年12月18日至20日,2018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出席全体会议并致辞,邀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一级巡视员,青海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荆德刚,四川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家华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主题研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中南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蒋直平,国家级创业导师、创投专家宋天翔在会上分别作“打造专业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主题讨论。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主持会议。

葛建中在致辞中对2018年我省教育系统取得的就业创业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2019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向更充分、更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建立和完善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需求数据库,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岗位等信息;要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水平,通过政府支持、学校自设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此外,他为第一批第二轮、第三轮获得“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高校进行了现场授牌。

荆德刚围绕主题,从中国新时代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三个部分作了主题研讨李蓉军以四川大学的优秀实践成果为例,从服务国家战略层面阐明了高校加强就业创业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李家华强调就业创业导师对学生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他强调教师在自我升级的过程中,同时要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找到职业自信;岳昌君运用了大量数据和图表对比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积极与消极影响;余克泉用丰富的图片素材展示了在实践中探索多方协同,融合创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美院模式”的过程;蒋直平从当前就业指导工作的基本态势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宝贵经验,表达了大学生职业选择能力训练的重要性;宋天翔以评委角度看大赛,详细介绍了评审要点、赛道选择以及未来大赛变化。20日上午,北森生涯研究院特聘专家钟谷兰、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副总经理张景岫分别作工作坊经验交流。

此次论坛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联合承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生处、职成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论坛;省内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部门和各市州教育(体)局毕业办负责人,高校课程建设负责人、就业创业骨干教师等共计400余人参加论坛。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8年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994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