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一家一”在隆回县举办能力提升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05 00:00

12月4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九三•和亚班”在隆回县职业中专学校签约开班。

合影

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李林波代表单位各捐赠10万元。隆回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范国学接过20万元的爱心捐赠后深思一个现实问题,投资2个亿的新校区建起来了,近5000人的学生招进来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100%的就业率也实现了,面对社会关切,如何使这笔善款发挥最大帮扶效应?

授牌

出席仪式的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仔细考察校园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后,给范校长开出了良方:把“九三•和亚班”办成能力提升班,即15万元用于受助学生能力提升,5万元用于表彰优秀,让受助对象在掌握一技之长的基础上,提升素质能力,提升就业质量,进而提升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造血功能。

捐赠

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这是九三学社省委举办22个“一家一”同心班以来的一次创新实践。他要求实施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和工学对接,注重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规范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发挥资助最佳效应。

签约

此前,九三学社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专程赴隆回县职业中专学校调研对接,并与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要建立激励机制,实施动态管理,鼓励受助学生在能力实践中提升素质,赢得项目资助,通过共同努力,争取把“九三•和亚班”办成“一家一”项目的示范性班级。

参观

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经贸支社主委、中国助学网湖南工作站站长熊湘波,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知工科科长林飞,隆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卫东,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宁玉光,隆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志林,隆回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跃,隆回县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戴明礼等以及全体受助学生出席开班仪式。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贺小玲主持仪式。(通讯员 谭圣林)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一家一”在隆回县举办能力提升班

994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