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深入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 逐梦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21 00:00

04

1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颖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杨颖馆长结合省内外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就《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相关问题,与主持人及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杨颖馆长首先从“十二五”以来我国教育信息化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谈起,接着她从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效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并就教育信息化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针对广大网友比较关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杨颖馆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有关论述以及今年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教育信息化2.0的背景和内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教育信息化2.0为教育信息化的深化推进和高水平应用,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和新的方法。随后杨颖馆长用“关键词”的形式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分析。

访谈中,杨颖馆长透露,今年9月,教育部已经明确我省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我省已将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作为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将建设“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作为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的重要抓手。目前,省教育厅已编制完成《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草案),并以此作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湖南方案。力求通过试点先行、大胆创新,重点突破制约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的全局性和关键性问题,探索符合中西部地区发展实际的教育信息化2.0可持续发展道路。此外,杨颖馆长还结合省电化教育馆2018年工作开展实际,指出我省将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

访谈最后,杨颖馆长还就网友关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中小学教学的影响”“网络空间人人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深入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 逐梦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

994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