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在关爱中励志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24 00:00

安化白沙溪清润东坪培育乡村振兴新工匠,深圳天恒茶香飘大福传递同心工程好声音。10月23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深圳白沙溪黑茶·同心班”资金发放仪式在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1授牌

2_MG_0111

3_MG_0138

授牌

由省海联会牵线搭桥前来参加仪式的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广东恒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名誉会长卢暖培,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长贵,深圳市天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常务理事黄晓凤,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办公室主任刘曦光,广东恒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建平等6位嘉宾,现场为10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爱心款。

4捐赠

捐赠

地处湖南武陵山区的安化县,被誉为“黑茶之乡”,近几年来随着黑茶产业、旅游产业的壮大发展,急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也迎来了升级发展的机遇,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计划投入9亿余元的新校区于2017年2月拉开建设序幕。就在“深圳白沙溪黑茶·同心班”活动期间,学校争取支持的德促贷款3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也已尘埃落定。新校区预计于2019年8月投入使用。

“社会各界给予这么大的关爱,学校一定要在励志中发展,不断提质升级。要为安化产业发展、为企业生产一线、为家庭脱贫增收培养实用型人才。”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洪真健考察新校区建设时给予嘱托和期待。

5发放项目资金1

6发放项目资金2

发放项目资金

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农村职业学校贫困学生多,贫困程度深,如何帮助他们励志成才?深圳市天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常务理事黄晓凤除了慷慨解囊捐资40万元,还面对面与全体受助学生分享了自己励志发展的经历。

幼年丧母,5岁时相依为命的奶奶离开人世,父亲再婚,不久患肝癌去世。黄晓凤曾经也是寒门学子,读中专时她就做起了洗碗工。1994年毕业后,一无所有的黄晓凤从郴州来到深圳,同时打4份工,一天只吃一餐饭,两块钱的大巴都舍不得坐。积累人脉和实力后,凭着一股湘妹子的霸蛮劲头,从2008年开始,黄晓凤潜心把安化黑茶带进深圳人的生活,成为黑茶里绽放的一朵绚丽的鲜花。如今,她已是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师,并通过自学和成考取得了硕士研究生文凭。

7受助学生茶艺展示

受助学生茶艺展示

在挫折中勇敢面对,在关爱中励志发展。一手传递温暖,一手传递力量,黄晓凤现身说法为全体受助学生讲述了生动一课,也为湖南“一家一”项目实施6年来的“职教扶贫”宗旨作了最生动的诠释。

8考察新校区建设

考察新校区建设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叶迪康、主任科员张映美,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干部陈蒂,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益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孟球,副处级干部、党派科科长王军恩,安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化,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莫汉初以及有关师生等出席活动。(通讯员 谭圣林)

9合影

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在关爱中励志发展

994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