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厅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1 00:00

9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潘军主持,厅信息中心、在长高校统计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高等院校统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州教育(体)局及部分县市区教育(体)局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智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教育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全省教育统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统计法》以及两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法规文件,统计数据质量显著提高,统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当前,教育统计价值进一步凸显,教育统计工作任务进一步加重,统计数据质量安全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手段创新要求更加迫切。

夏智伦强调,2018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提高数据真实性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发布的《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提高统计人员素质,规范统计管理制度。特别要对照《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的要求,在经费保障、机构和人员配备、统计数据审核监督等方面抓好抓实,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发展规划处刘二江副处长传达了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2018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明确提出要做好学校(机构)代码维护,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布置、填报和汇总,学生及教职工基础信息采集,统计人员培训和数据核查等工作。中南大学、常德市教育局、湘潭县教育局在会上介绍了开展统计工作的经验。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厅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

994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