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8届文明处室评审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7-25 00:00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8届文明处室评审会

 

IMG_5432

7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8届文明处室评审会

 


7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8届文明处室评审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主持评审会。


会上,厅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近两年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纷纷表示在文明处室创建过程中,始终做到文明创建与党建工作紧密对接、与业务工作紧密对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同时直言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努力实现一流作风、一流队伍、一流环境、一流业绩,为厅委机关创建省文明标兵单位贡献更多的力量。


听取完各处室的汇报后,王建华对各处室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比学赶超的文明创建氛围予以点赞。他说,通过这种形式不仅促进了处室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同时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有力地激发了各处室积极投身厅委文明创建的热情,为今年厅委机关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建华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各处室务必将此作为一项常态,抓实抓好、常抓不懈、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他要求,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促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高度来看待,作为各项教育工作的抓手来落实,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来抓好。要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的基础,发动处室全体干部来参与,形成“人人来参与,人人都是‘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同时按照《厅委机关创建省文明标兵单位责任分工细化表》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此外,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等一系列基础性活动来丰富文明创建工作的内涵与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责任,各处室处室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处室的党员干部同志积极作为,同时压实责任,促使全处上下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文明创建有序运行。要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内涵,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根据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如,使用教育现代化手段来丰富文明创建内涵。要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成果要及时地进行总结分析,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深化推进,努力促使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有效、健康开展,推动厅委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当天的评审会还进行了民主投票,拟评选12个厅委文明处室,将结合问卷调查和台账核查结果,提出候选名单,报厅委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审定。此外,各处室推荐厅委表彰的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将分别交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评选,所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由厅委发文进行表彰。(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8届文明处室评审会

994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