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七一”前夕,夏智伦副厅长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8 00:00

夏智伦副厅长讲党课图片1

夏智伦副厅长在省资助中心讲党课

夏智伦副厅长讲党课图片2

夏智伦副厅长在省资助中心讲党课

6月28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来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该中心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夏智伦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提出的鲜明主题,也是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永恒主题。正反两方面的无数案例证明,初心和使命就是共产党人的定海神针,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才能经受住任何考验和磨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内涵,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他寄语全省资助战线党员干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在党课中,夏智伦从教育的战略定位、根本任务、根本宗旨、发展道路、依靠力量、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原汁原味地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教育的一系列“金句”。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系完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持之以恒、系统深入地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夏智伦认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落地,根本在践行,在一言一行中体现,以工作实效来呈现。他深入分析了在全面依法治国、决胜脱贫攻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背景下,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针对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六位一体,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坚持规范精准,进一步落实主责主业;坚持四个结合,进一步拓展工作成效。

夏智伦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继续砥砺奋进。他要求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思维、发扬实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为民情怀、守住廉洁底线,争当新时代的优秀资助干部,为全省资助战线当好表率。

夏智伦副厅长的党课在与会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创造一流业绩,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七一”前夕,夏智伦副厅长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994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