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1 00:00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视察湖南展馆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视察湖南展馆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视察湖南展馆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视察湖南展馆

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视察湖南展馆

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视察湖南展馆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指导湖南展区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指导湖南展区 

2018年5月5日至7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亲临展示活动现场。

我省以“践行教育公平,探索均衡路径,逐梦2.0教育信息化新时代”为主题,从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组织2个市(州)、3个县市区、14所学校,以展板、专题片、网络互动和现场体验等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近几年来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的优秀案例与积极探索。我省展馆亮点纷呈,湘西自治州“异步双师课堂”推进教育精准扶贫、长沙市打造在线学习云平台推动智慧教育、株洲市荷塘区运用“智课”系统创新网络研修模式、邵阳市北塔区构建互联网+书香智慧校园、永州市双牌县通过信息化探索贫困山区教育均衡发展之路、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依托大数据反馈分析实现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利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培养“五美少年”、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双师共享课堂”开展精准扶“教”、长沙市高新区雷锋小学运用互联网+实现集团学校协同发展、株洲市一中建设“网络名师工作室”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株洲市四中自主研发“三优教学与管理系统”为每一名学生精准定制个性化学习资源、湘潭市韶山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探索“互联网+红色教育”模式、郴州市六中实施“三大行动”与新疆托克逊等民族地区学校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衡阳市高新区衡州小学依托云平台创新学校教学管理评价模式、岳阳市华容县马鞍实验学校“1+1+流动车”推进农村创客教育、怀化市武陵中学建立“五化一通”智慧校园应用模式、益阳市安化县克明学校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因地制宜开展创客教育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张家界市慈利县枞木教学点明静娅老师扎根大山积极运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开齐课程等一批案例成果的精彩展示,吸引众多观展者驻足观看。全省各市(州)教育局、电教部门、中小学校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近500人观摩了此次展示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以及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相关领导分别亲临湖南展馆,与参展代表亲切交流,并饶有兴致的聆听我省案例成果介绍;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等认真观看我省展示的每一个案例成果,并耐心地进行现场工作指导。

本届展示活动上,我省以扎实的工作、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观展人员进入湖南展馆观摩,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另外,此次展示活动还在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推广应用平台上开展了网络展示,并进行了同步直播,获得广泛好评。

湖南展馆观展人员络绎不绝

湖南展馆观展人员络绎不绝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994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