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18 00:00

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4月16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主持会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2016-2017年已参评和2018年即将接受评估的15所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长、评估负责人参加会议。

左清副巡视员通报了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9所已参评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查摆了专家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并从评估结论审议及发布、整改和督查、利用审核评估结论意见指导教学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2016年参加审核评估的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及进展情况,2017年参加审核评估的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初步方案。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审议了我省审核评估试点以来9所参评高校的《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对《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及各高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葛建中讲话指出,做好新时代审核评估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判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新趋势,并不断改进和加强评估工作。其次要明确评估要求,把准吃透国家和我省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评建与整改工作,力争取得审核评估新成效。第三要加强指导服务,积极探索审核评估新机制。教育厅将充分利用评估成果,大力提升全省高等教育治理能力,为建设科教强省夯实基础。评估委员会要抓紧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评估工作的信息沟通、工作交流、指导服务、诊断反馈和决策咨询作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994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