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成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16 00:00

4月13日上午,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玲、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艳飞,长沙市一中校长廖德泉、副校长宋健平、冯建强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为公办初级中学,位于芙蓉区火炬路,享有充分的办学自主权,行政上隶属芙蓉区教育局。由芙蓉区人民政府与长沙市一中联合成立学校管理委员会(简称“校管委会”),实行校管委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由长沙市一中委派校长和分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全方位实行长沙市一中管理模式。校务委员会和中层干部由长沙市一中负责组建,所有教师实行聘任制,芙蓉区教育局负责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一批优秀骨干教师,长沙市一中和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选派一批名师和骨干教师予以补充。同时,进一步加强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和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两校之间的师资统一调配和名师共建共享,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由长沙市一中负责,按照长沙市教育局2018年城区初中学校“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的招生政策执行,并在4月20日—4月26日按照要求组织特长生(篮球、田径、声乐、器乐、舞蹈等)招生。计划今年秋季招收初一新生10个班约500名。学生享受长沙市“一费制”全免政策,享受芙蓉区免费提供校服、饮用水、教学辅导资料等“零收费”待遇。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长沙市一中秉承“公、勇、勤、朴”的传统校训,坚持为国育才的办学目标,形成了“以天下国家为己任”的一中精神。近几年来,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拓展”,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为实现“优质化、个性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此次芙蓉区与长沙市一中再次联姻深入合作办学,是推进长沙教育集团化办学,高水平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又一举措,是跨区域合作办学推进区属公办中学快速发展的有益实践,对芙蓉区中学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区域教育整体高位均衡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中1

 

一中2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

一中3

签约仪式

一中4

授牌仪式

一中5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讲话

一中6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讲话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简介﹞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是芙蓉区人民政府投资4.6亿元,由我校全面托管的一所高规格、现代化的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近70亩,设计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将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建有千人报告厅、300人会议室,可满足学校各类会议需求;400米跑道标准足球场可以承担省级甚至国家级赛事;建有生物标本室、数字化地理、历史实验室、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创新教育功能室,并将以此为基础建立STEM学习中心;室内体育馆4000平方米,可承接省级篮球赛;建有专业录播教室,可进行各类录播教学和远程教学;校园电视台建有虚拟演播室,可进行校内电视直播;30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可满足3000师生同时用餐;学生宿舍132间,每间宿舍均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心理辅导中心约240平方米,图书馆约900平方米 。

一中7

 

一中8

 

一中9

 

一中10

 

一中1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成立

994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