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组团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03 00:00

 

3

启动仪式现场。

2

湖南省部分学生项目代表。

1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徐心昱作为全国大学生项目团队代表

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3月30日-3月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址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部新闻办主任续梅主持。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约1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湖南省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带队,高等教育处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赛事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10个学生项目团队参加。

吴岩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全国最大的一堂思政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现场共有30支学生团队与当地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近100支团队与当地达成合作意向。我省《油茶壳、油茶渣深加工技术与产品》作为全国十个优秀代表项目在对接会上进行展示,受到广泛关注,并与福建省政和县洽谈签约,达成了对点技术帮扶合作意向。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大赛组委会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这也是我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纵深推进的一个落脚点,将依托大赛活动平台走进省内外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我省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组团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994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