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4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 踏上征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21 00:00

湖南省4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踏上征程

IMG_0012

近日,省教育厅举办“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欢送会

IMG_0114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欢送会,为启程前往西藏山南开展教育援藏工作的教师们鼓劲饯行

IMG_0137

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合影留念


近日,省教育厅举办“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欢送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欢送会,为启程前往西藏山南开展教育援藏工作的教师们鼓劲饯行。

 

选派教师赴西藏支教,是落实中央关于“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我省于2016年启动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选派45名教师前往西藏(其中管理人员5名,服务期3年;专任教师40人,服务期一年半),对口支援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目前,首批4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专任教师圆满完成任务。

 

“援藏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援藏先援教,教育援藏是重大民生工程。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开展一年半以来,推动了对口支援学校跨越式发展,在全国首创了‘组团式’教育援藏‘联校模式’,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得到了西藏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欢送会上,蒋昌忠首先强调了教育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同时对本批“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一要讲政治,西藏工作无小事,事事处处联政治,援藏工作更是关系到西藏长期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敏锐感。二要讲大局,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多讲努力少讲条件,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三要讲团结,要承前启后,既往开来,永葆湖南教育援藏团队的榜样形象。四要讲奉献,要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藏为家,积极投身西藏的教育事业,为对口援助学校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舔砖加瓦,贡献力量,为湖南教育争光,为教育援藏添彩。同时他表示,身处异地他乡,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与问题,各级组织尤其是省教育厅会尽力帮助解决,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是援藏教师轮换之年,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的指导支持下,省教育厅面向长沙、株洲、岳阳、常德、衡阳五市选派了40名中期轮换教师,均为高中教师,在藏工作时限为2018年2月至2019年7月。(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4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 踏上征程

994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