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厅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15 00:00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党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纪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

2018年3月13日上午在厅机关三楼一会议室,厅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别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会议上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红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谢建辉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同志在省直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要点》。委员们一致认为工作要点充分结合了教育厅的工作实际,突出体现了2018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创新融合,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突出“一统领五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机关作风优良化水平,提升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提升文明创建科学化水平,提升纪律建设制度化水平,和提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水平),全面推进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厅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内表彰、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建设等相关事宜。

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华对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机关党委要敢于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要完善党内学习制度,确保学习常态化。希望机关纪委要适应新要求、担当新责任;要逐步建立工作规则,完善运行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纪律约束,持续正风肃纪。(胡华/文,王为/图)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994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