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举行“魅力女性之花漾绽放”主题培训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13 00:00

省教育厅举行“魅力女性之花漾绽放”主题培训活动

IMG_1378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3月9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妇委会组织举办“魅力女性之花漾绽放”主题培训活动

1

大家纷纷秀出自己的“得意之作”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厅委机关妇女干部的凝聚力,3月9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妇委会组织近40名女性干部职工走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开展为期半天的“魅力女性之花漾绽放”主题培训活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活动。


下午14时,大家首先参观了实训基地——都市花乡融城花园中心店,店内工作人员科普了各类花卉的有关知识,并系统地讲解了花卉种植培养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以花为题,向全体女同志献上了节日的祝福。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倩兰就学校与都市花乡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园艺生产性实训基地、校外顶岗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成效和今后的构想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该校园艺技术专业先后被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精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湖南省中职园艺技术专业课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认证培训基地。


活动培训环节,大家切身体验了“精品专业”“特色专业”的魅力。在花艺师的教学示范及指导下,大家饶有兴致地修剪起花卉枝叶,并进行插花造型,不久人手一件精美的礼篮插花作品新鲜出炉。通过花艺师的专业点评,6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博得大家一致点赞。活动最后,都市花乡总经理张然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和励志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女性主题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又学习到了新技能,觉得非常开心。(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举行“魅力女性之花漾绽放”主题培训活动

994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