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亚行贷款职教示范项目“职业教育标准开发与应用”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2-18 00:00

2017年12月11-12日,我省亚行贷款职教示范项目“职业教育标准开发与应用”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行。省教育厅职成处余伟良处长亲临现场做动员讲话,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 Kai-Arne Fiedler先生致辞。13所亚行贷款职教示范项目学校及55所高职学院分管教学的院(校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近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德国BSK 国际教育机构“中德高校学者跨国学术交流项目”学者Sven Schulte(斯文.舒尔特)博士做了“德国如何开发职业教育与培训标准”的主题演讲,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刘显泽院长从哲学视角详细阐述了职业教育能力递进课程开发的流程与方法,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徐立娟院长,通过中德合作办学实践与体验,分享了引进德国职业标准,探索与实践德国职教模式本土化的经验。

这次培训,突出体现了政府与企业相结合、国外与国内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大特点,培训过程中,参培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互动活跃,仅与Sven Schulte(斯文.舒尔特)博士的互动就长达1个多小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解决了教育教学改革中的诸多问题,回校后,将在充分吸收培训所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专业与课程教学改革。

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举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协办。

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亚行贷款职教示范项目“职业教育标准开发与应用”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行

994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