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王建华到教育工委党校参加第13期中青班结业座谈并指导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2-11 00:00

12月8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举行结业座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总支书记、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来自中南大学的彭晓作为中青班班长首先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对教育工委党校在教学上的科学安排,在管理上的严格要求和在生活上的悉心照料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为期三个月的党校学习不仅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培养了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领导能力;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助推了高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匡远配、曹瑛、朱丹等三位学员代表各自所在的学习小组发言,他们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与能力素质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加了油、鼓了劲。

教务部主任王青沅用七个“度”对办班情况进行介绍,即理论学习有高度、教学形式有活度、党性教育有强度、高校调研有广度、班级活动有益度、干部工作有热度、同学交往有真度。刘国华作为班主任,以“办班时机好、高校调研实、驻村入户新”进行总结。

王建华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肯定了教育培训的成效,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心”“想”“事”“成”的殷切期望。 “心”,即心要正。要以信仰正心,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理论正心,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以自律正心,做到廉洁自律、修身自律。“想”,即想群众。要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事”,即干实事。要戒浮躁,把人生的不如意变成成才成熟的磨刀石;要敢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担当中体现能力和品质;要善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善谋良策,智慧地处理问题。“成”,即成就梦想。要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善于运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建华的“四字寄语”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后,王建华还听取了教育工委党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IMG_2218

王建华出席结业座谈并讲话。

IMG_2165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期中青班举行结业座谈。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到教育工委党校参加第13期中青班结业座谈并指导工作

994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