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0 00:00

11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研讨会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信息化办主任周芳友、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出席会议,部分市(州)教育局、高等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厅信息中心唐东斌主任主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戚人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首先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教育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网络安全法》的一系列措施,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尤其是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有力,全省教育系统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同时强调,要从技术上抓好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按照“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的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要从制度上抓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通过技术统筹保障网络安全;要从建设、运维和管理部门入手抓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各方的网络安全责任。会上,长沙市教育局、株洲市教育局,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市(州)教育局、高校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了在网络安全管理及技术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

省教育厅信息化办主任周芳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指南,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规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周芳友要求各单位在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方面,要做到“力度不减、意识不松,管理不落,投入跟上”,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的发力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994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