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教育生产装备处、厅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0 00:00

QQ图片20171117082657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QQ图片20171117082653

湖南省政府参事、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昌华

作“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6日,省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教育生产装备处、厅信息中心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七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湖南省政府参事郑昌华教授作“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报告,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副主任覃苏琼、盘玲敏出席,省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李昌维主持报告会,三个单位60余名干部员工认真听取了报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郑昌华教授从“总结新成就、把握新变革,认识新时代、把握新使命,领会新思想、把握新方略,明确新目标、把握新部署,着眼新作为、把握新要求”五大方面循序渐进、层层引导,以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他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切实加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十九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李昌维在总结时说:“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我们要把郑教授的报告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吃透精神;二要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为全省高校毕业生谋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好措施、好平台。”本次报告会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坚决做好大学生就创业指导工作,坚决服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文/图 何欢)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就业指导中心、教育生产装备处、厅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994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