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信息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党员赴闽西开展党性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09-30 00:00

龙岩市委党校林炳玉教授授课

龙岩市委党校林炳玉教授授课

龙岩市委党校钟鸣老师现场教学

龙岩市委党校钟鸣老师现场教学

认真听课的学员

认真听课的学员

两个中心的同志合影

两个中心的同志合影

根据统一安排,9月26日,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和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组织27名党员干部和建党积极分子,前往闽西革命根据地龙岩等地,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学习。

学习形式包括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车载学习。学习主要内容包括龙岩市委党校教授林炳玉讲授的《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中的里程碑》报告,古田干部学院肖金秀老师组织的现场教学《寻路——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光荣亭前忆光荣》、《八子参军的故事》等,龙岩市委党校钟鸣老师现场教学《红军桥、连心桥、英雄桥》,车载教学电视连续剧《红色摇篮》29期,以及体验式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瞿秋白纪念馆、“一苏大”会址、红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等活动。

信息密集、时间紧张的三天学习,学员们重点对古田会议的意义、毛泽东《给林彪的信》《才溪乡调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毛主席诗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信息中心规划部员工、本期学员杜雯雯说:“闽西红色之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让心灵经受了一次彻底的洗礼,也深切体会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的真理。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牺牲,才使一个贫穷落后、满目疮痍的旧中国,变成如今这样一个蒸蒸日上、迈上伟大复兴之路的新中国。”

就业指导中心事业发展部员工、本期学员彭召娣表示,“本次学习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镌刻在青草坪上的大字‘踏着先烈血迹前进’。这八个大字印在我心中,似乎渗着鲜血,走在这方红土地上,感觉每一步都举步维艰,血腥残酷。从小听的革命故事、唱过的革命歌曲,在这次亲身参观、体验中有了深刻体会。想想自己有时候遇到一点工作困难就望而却步、不敢面对的情形,确实感到羞愧难当。”

全体学员经过此次学习后,都写出了富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工作激情的论文,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学习成果,创新开拓,不忘初心,干出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章仙踪)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信息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党员赴闽西开展党性教育

994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