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吕志明给2017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09-29 00:00

IMG_8973


IMG_9007


9月27日晚上,新任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志明教授,以“融入三一抒写中国梦的青春华章” 为题在学院的大操场,为2017级2600多位新生上了思政第一课。

一张白纸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同学们,人生的路很漫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今天你们走进了大学,走进了“三一”,这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当下,思想文化激荡碰撞,社会思潮跌宕起伏,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关键起点。如何正确把握人生目标,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开拓人生的新境界,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融合于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如何融入三一抒写中国梦的青春华章。在秋高气爽的晚风中,吕志明书记娓娓道来。

书记的授课内容围绕三一文化,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我们的责任,如何抒写青春华章,这三个篇章展开:首先对三一的由来和三一文化的精髓,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述。对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三一愿景,品质改变世界的三一使命,自强不息、产业报国的三一精神,先做人、后做事---诚信、责任、激情、尊爱 合作、客户、创新、卓越的三一核心价值观,疾慢如仇、追求卓越的三一作风,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的经营理念,公正信实、心存感激的三一伦理等进行了简要的解释并给予了高度赞誉,希望同学们牢记三一的信条和董事长的寄语 :“我愿意和你们一起,为实现品质改变世界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

第二个篇章吕志明激情满怀、深情的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具体表现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必将在你们这一代实现。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第三个篇章吕志明恳切的告诫和殷切的希望三一学子:人类因梦想而伟大,要竭尽全力,实现三一;依托三一,实现自我,立志产业报国。在大学阶段要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思想行动的“总开关”,要握好价值养成引领人生航向这个“定盘星”,要启动勤学苦练成长成才这个“助推器”,要推动意志品质砥砺奋斗的“原动力”, 要掌握科学思维认识改造世界这个“总钥匙” 要发动创新创造成就事业这个“新引擎”, 要投入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这个“大熔炉” ,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书写华丽的青春篇章。

吕书记的第一课,既有高度、有深度,还有生活的广度和鲜活的案例,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责任与担当,让在座学子在这个美好的秋夜,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吕志明给2017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994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