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长沙航院“红色筑梦之旅”三进“三馆” 辅导员不忘初心再出发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6 16:22

 

纪念馆里,高举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受降纪念坊前感受那段烽火岁月 …… 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结合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工作和思政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来到怀化芷江、通道等地,深入开展辅导员 " 红色筑梦之旅 "。7 月 7 日至 8 日,该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带队,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辅导员、专职辅导员等 50 余名青年教师先后走进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湖南通道转兵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接受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

大家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全体成员身临其境体会了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顽强拼搏、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深切感受到抗日战争下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

在湖南通道转兵纪念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对革命先烈们许下的庄严承诺,牢固树立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的责任担当。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卫东介绍,今年是第二年开展辅导员 " 红色筑梦之旅 " 主题教育,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去探寻初心,担当使命,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以长征精神去做好育人工作,以革命精神去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这次‘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教育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和思想政治实践课。" 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辅导员田禾心潮澎湃的说。

据悉,本次2019 年辅导员 " 红色筑梦之旅 " 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三天,时间短暂但行程紧凑。为全面提高辅导员理论和实践水平,该院还专门组织专职辅导员、政治辅导员进行了校内专题培训暨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作集训动员。陈勇要求全体辅导员守住 " 教书育人 " 的初心、担当 " 立德树人 " 的使命,通过这次 " 红色筑梦之旅 " 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育人水平,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技术技能人才。会议还总结了本学期辅导员履职情况、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互联网思政教育讲座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谢红桂、曹志刚介绍了经验做法。(通讯员 谢莹苹 周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航院“红色筑梦之旅”三进“三馆” 辅导员不忘初心再出发

995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