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校地联合社科普及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启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8 17:00

为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7月5日下午,以“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主题的“书香长沙·社科普及进高校”社科普及活动暨天心区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基地挂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校地联合社科普及活动启动。长沙理工大学及周边300余位师生和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

演唱曲目:《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在致辞中指出,整合校地资源,营造重视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解决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和周边人民群众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懂真信真学真用的问题,是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开展社科普及活动,既可以让理论研究成果学以致用、惠及周边、服务社会,也有利于高校师生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一线感受新变化、获得新灵感、创出新成果。

长沙市社科联主席吴安定表示,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社科普及刻不容缓。要发挥好社会科学举旗引路的作用,宣传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发挥好社会科学成风化人的作用,助力城市理论建设、乡村理论建设;发挥好社会科学凝心聚力的作用。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高度肯定长沙市社科联和辖区五所高校在社科理论研究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性,表示要通过加强校地交流,全方位加强战略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鸣的良好局面,共同把社科理论推向基层、推向社会。         

吴安定和朱远红共同为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等5所天心区辖区高校授“天心区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基地”牌匾。

图片2

长沙市社联副主席赵景利做了主题为《遇见未来遇见幸福》的演讲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社科知识竞答活动,还邀请文化学者野云先生向长沙理工大学、暮云街道赠送全省科普及优秀读物《老湘绣传奇》《诗书画品道德经》。活动最后,长沙市社联副主席赵景利做了主题为《遇见未来遇见幸福》的演讲,鼓励同学们以永葆激情的初心追梦、以永无止境的态度学习、以永不停歇的精神工作、以永远温暖的方式生活。

长沙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大众普及工作,拥有包括省级特色智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传播研究中心”在内的15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了“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和侧重艺术文化在校内外传播长沙理工大学艺术文化科普宣传基地等两个社科科普基地。

邹宏如表示,学校将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和发动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社科普及和理论教育服务中,让宣讲生动起来、让理论流行起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书香长沙”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程欣鑫)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校地联合社科普及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启动

995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