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王瑰曙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调研并讲授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26 10:15

王瑰曙讲党课

党课现场

6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莅临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在学校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为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王瑰曙以“坚守初心,做教育事业的奋进者”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坚守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担当使命,做职业教育的奋进者;履职为民,当好事业的带头人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工作者应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的教育新篇章等深刻道理。

讲课中,王瑰曙简要回顾了《共产党宣言》这篇辉煌著作从产生到传入中国的过程,他以广阔的历史视野让听课的党员干部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发展、壮大等不同历史阶段所形成的革命精神,从而感悟“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初心是引领方向的指路明灯,初心是防腐拒变的定海神针,初心是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要用初心映照前行,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王瑰曙强调,我们要有担当使命的勇气和决心,要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要学习业务、提高工作水平,要多岗历练、提高领导能力,要勤于思考、提高思辨能力。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作使命职责,多去了解、关心师生,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不断涵养教育情怀,为国家输送优秀的技能人才。

李三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厅长的报告很精彩,言简意赅,高屋建瓴。报告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学术性。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课报告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提了三点要求: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认真领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前,王瑰曙还主持召开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调研员李昌维,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曾静及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副校长卢文涛出席座谈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文/李文彬 图/冯志强)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瑰曙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调研并讲授党课

995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