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长沙航院蝉联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2 12:05

 

5月18日-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4支参赛队,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彭小平、李广兵、周欢喜指导,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李子安、王健组成的参赛团队,全力以赴、沉着应战,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蝉联该赛项一等奖。

大赛涉及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及综合实训课程知识,内容复杂繁多,专业性强,对学生专业技术技能、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前期备赛过程中,团队经历了省赛和国赛集训的刻苦训练和专业打磨。在比赛过程中,两位选手沉着应战,表现出超高的职业技术技能水平、沉稳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较好的抗压能力,最终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成功蝉联该赛项一等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促进学院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与工匠精神的形成。(通讯员 李金津 戴俨炯)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航院蝉联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995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