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铁路科技职院召开开学工作系列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2-27 17:0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职教20条”要求,召开开学工作系列会议,迈好开年第一步,写好奋进第一笔。

一场深入的“解读”

——学新要求抢占新机遇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集中学习职教20条

思想引领行动,目标激励斗志。国家“职教20条”的推出象征着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也为职业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2月23日上午,该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全部参加,集中学习国家“职教20条”。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结合学院现状对“职教20条”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7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职教20条”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创新点及具体指标数据,结合学院建“卓越校”任务要求所应关注的五个问题谈了设想。

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组织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反复学“职教20条”的内容,要将“职教20条”的精神与专业建设、师生需求和学院发展相结合,把握机会,抢占先机,为迈向“特高”新目标而不懈奋斗。

一幅奋进的“画卷”

——绘新蓝图奋进新征程

2月23日下午,该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务虚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以“诸葛亮会”的形式,由党政班子成员根据“职教20条”,围绕“建‘卓越’,迈‘特高’”中心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谈重点、难点、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相关部门负责人补充完善。思路越擞越清晰,观点越论越实际。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中都对2019年度要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而干了然于胸,心中有了清楚的“画卷”。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卓越” 迈“特高”工作会议

2月24日上午,该院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的“建‘卓越’,迈‘特高’”工作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3名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各自的工作发言,将“画卷”展现给全体教职员工。客观的分析、明确的目标、具体的措施,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高度认可。创建省文明校园、建立现代化“丝路课堂”、引进高层次人才、调整分配制度、引入社会资本筹建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这一项项年度工作任务的提出,和掷地有声的践行承诺,让全体教职员工欢欣鼓舞、热情高涨。

戴联华院长在讲话中说,针对“职教20条”中提到的“特高”计划,学院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职称评审改革,构建高品质的用才环境,为迈向“特高”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

刘剑飞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2019年学院将按照特高校要求,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做到“地方离不开”。学院将夯实提高现有的技术技能创新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联合株洲动力谷,增设一个二级学院。二是要做到“业内很认可”。学院将抓好创新团队和精品课程建设,有评比的项目、资源要做到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脱队,补齐短板,全面进入全省20强,不断向更高名次靠齐。三是要做到“国际可交流”。学院将在商务部、教育部有关司局的支持下,发起组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广泛邀请国内外各高校以及地方企业一同参与。

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一定要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为推动学院向“特高”新目标稳步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019226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铁路科技职院召开开学工作系列会议

995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