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调研湖南铁路科技职院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04 00:00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郭启民一行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就“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郭启民(前排右三)来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在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该院办学历史、校园整体规划、学生就业形势、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办学、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看望了正在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实训的该院师生、长沙电务段培训职工、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DMU铁路培训教育项目学员,观摩了铁路道岔检修的现场实操演练。

参观过程中,刘剑飞对该院建设“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随着学院国际办学规模不断扩展、培训任务量不断增加、教学要求不断提高,现有的实训基地已经不能满足国际培训、服务社会和学院办学、发展的需要,急需提质和扩容。计划新建和完善基于物联网的轨道交通装备(系统)试验线、升级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共享型轨道交通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打造“互联网+”教学资源库及智慧课堂建设、组建“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职教共同体。希望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能够对学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

戴联华说,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企业、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成后的“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也必将面向社会,供国内轨道交通院校、轨道交通企业和(海)外轨道交通学院和培训基地共享使用,为其它院校教学和实习、科研单位研究和试验、企业员工培训和考证提供场所和设备保障。

参观结束后,郭启民说,将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升级为“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重点在于共享,资源共享就是最大的节约。他希望,该院在做好相关专业教学、市场培训等方面的基础上,加大承担社会责任的力度,跳出职业教育,充分利用好实训基地帮扶企业员工、下岗员工实现转岗和再就业,为企业、政府提供更多帮助,为国家输送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为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调研湖南铁路科技职院

995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