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邓卫军:一位援疆教师的心路历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0-06 09:20

邓卫军,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援疆教师。2018年8月入疆,2020年6月结束。援疆期间,他担任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教学副主任一职,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师生一致好评。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援疆期满吐鲁番教育局考核中被鉴定为“优秀”,被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吐鲁番市人民政府评为“吐鲁番市援疆教师标兵”,并记功一次。

援疆期间,他积极参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民族团结,积极主动与结对亲戚艾孜买提.吾买尔等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民族一家亲”的湘疆缘,进一步加深了与结对群众的湘吐情谊,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援疆期间,邓卫军同志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动脑筋,积极提升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软实力,制定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他带领的教师和学生团队在参加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时喜获一等奖,成功入围国赛,实现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国赛“0”的突破,个人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也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技能竞赛指导教师队伍。

邓卫军同志按照湖南职教专业群建设思路,2018年组织教师团队成功申报三年制高职电子商务技术专业;2019年申报三年制高职云计算专业,为今后云计算专业申报及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他结合吐鲁番地区实际培养适用型人才,修订与完善了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了2019级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及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订了云计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供后续参考。

邓卫军同志2019年暑假期间作为专家团成员对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三年内新进教师从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科研设计等多方面展开培训,新教师均顺利通过验收;并与苏扬、王兵兵等多名年轻教师进行师徒结对,发挥种子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传播湖南先进职教理念,初步建立了一支具有一定技能和水平的稳定的教师队伍。他牵头建立了实训室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实训室管理和使用,促进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与多家相关单位联系,建立了中国电信吐鲁番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吐鲁番有限公司、吐鲁番环宇网络有限公司、吐鲁番火洲果业公司等一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援疆期间,邓卫军同志先后完成了 《网络设置与配置》、《Windows网络服务》、《Linux网络管理》、《数据库》等课程的教学。他积极参与沙漠绿洲植树活动,积极下乡为农民采摘葡萄,积极参加“湘吐·枣缘”光明行动,积极为贫困学子捐献台灯等物资,助力精准帮扶,促进民族团结,被评为“爱心使者”。(李文彬)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邓卫军:一位援疆教师的心路历程

1380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