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湘微教育获澎湃新闻“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0 00:00

湘微教育获评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

QQ图片20181210105949

本网讯 12月7日,由澎湃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8政务传播大会”在上海举行。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湘微教育”,荣获“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

本次大会主题为“政务新生态,传播新智慧”。来自国家部委、地方宣传或网信部门、部分委办厅局、部分新闻院校等单位15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大会就政务传播如何提升新战力、找准新战场、扩展新生态,如何不断提高政务传播的品牌创新能力、话题设置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澎湃政务指数榜是对入驻政务机构进行长期采样分析,综合考察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等多项指标,并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到账号各维度的影响力指数,从而评选出各项榜单排名。

在本次评比中,我厅政务新媒体“湘微教育”获评“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名列该项目第二位。

“湘微教育”定位为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是湖南教育政务新媒体平台,坚持以“有用、有学、有情、有味”为建设理念,努力探索教育政务新媒体发展规律,推出了众多宣传湖南教育正能量、深受网友喜爱、被广泛转载的微信图文。2018年,湘微教育在湖南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每月排名均在前十;8月、10月,湘微教育在澎湃政务指数月榜中分别列于民生榜、教育榜第一名。

据悉,同日在会上获奖的教育新媒体中,教育部“微言教育”获评“2018最佳政务传播中央国家机关奖”,四川、福建、重庆、陕西教育厅微信公众号也获得“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刘亮 章仙踪)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湘微教育获澎湃新闻“2018最佳政务传播公共服务奖”

981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