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我省召开2018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培训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22 00:00

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长沙市蓉园宾馆召开2018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培训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督导处处长黄智勇主持,共75名省督学和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贺照首先解读了《2018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实施方案》,并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深入细致、客观公正、落实责任、改进作风、严格纪律”的要求,同时要求在考核评估工作中结合全省教育系统“三项重点工作” ,对各受评县市区在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芙蓉学校项目建设、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予以高度关注。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谭知和对全体专家进行了廉政培训,他要求全体督导评估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湖南省教育督导人员行为规范》,履行好职责,行使好公权,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提高督导评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唐亚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坚持和创新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制度。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更加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督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求全体专家组成员在评估考核工作中“标准松不得、人情放不得、贪腐沾不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督导行为规范,把握好纪律红线,保证教育督导的权威和公信力。

会上,全体专家签订并向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递交了廉洁督导《承诺书》。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就此次督导评估的指标体系、核查办法、工作规程、日程安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培训。在集中培训之后,与会专家分成教育经费组、学前教育组、义务教育组、普通高中组、职业教育组、综合组开展了业务小组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核查和评分标准,明确了工作要求。

3

据悉,我省2018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评估考核工作从10月22日开始,到11月4日左右结束,涉及8个市州23个县市区。同时,还将对古丈县、嘉禾县2017年“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后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在2017年接受“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期间未及时追补欠拨教育经费且数额较大的华容县、涟源市、湘潭县进行跟踪督查。

湖南省教育督导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召开2018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培训会

981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