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教育督导办深入市州开展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09 00:00

9月3日,省教育督导办联合省公安厅组织7个督查组, 以应若平、唐亚武、郭建国、杨里平等厅委领导为组长,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组从省城到市州到县镇,从高校到普高到职校,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到特殊教育,车轮飞转,中午也不休息,奔赴在教育的前沿阵地,共实地督查28个县、市、区,154所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师生、察看校园、查阅资料等督导方式,较为详实地了解了全省秋季开学条件保障、规范办学行为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通过近一个星期的督查,发现各地普遍重视秋季开学工作,我省教育事业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办学条件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二是“护校安园”行动落实到位;三是学校办学行为不断规范。但一些地区和学校在保障师生在校安全、保证学校规范办学、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

反馈会上,督导组强调,站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节点上,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只有认真探索和科学把握教育的本质,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防控水平,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和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配置,才能搞好教育、激发和增强教育活力。

供稿:刘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督导办深入市州开展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981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