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我厅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直青年大学习分享会并荣获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30 00:00

主办方为我厅等11家单位颁发了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牌匾

我厅选送分享节目《唐诗里的中国》广受好评

9月27日,由省直工委主办,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省直青年读书会联盟联合承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冶长天公司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直青年大学习分享会,在美丽的梅西湖畔盛大举行。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等部分省直厅局领导出席,省直各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高校近400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等10余家省直部门的青年代表,从重温革命历史、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寻找初心、弘扬文化自信、守护绿水青山等方面分享学习成果、交流碰撞思想。由我厅选送的分享节目《唐诗里的中国》,从读《习近平用典》有感生发开去,用音诗画的方式,通过两个身着唐装的家庭,为观众演绎唐诗、解读唐诗,引领观众感受唐诗之美、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分享时而婉转,时而豪迈,百转千回,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厅直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和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会上我厅还被主办方授予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牌匾。

据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在省直团工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省直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初心·使命——新湖南”青年大学习活动。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直青年大学习分享会,是省直青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文/图 马兰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厅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直青年大学习分享会并荣获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单位

98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