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衡东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实现 “清零”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01 10:49

8月31日,衡东县新塘镇新义村8组村民郑国贤和孩子来到新塘镇街上,购买书包和文具。郑国贤说,孩子第二天就要到镇里新建的芙蓉学校上学啦。

郑国贤告诉记者,过去,村里的孩子上学要走好远的路,如今在家门口建起这么好的学校,真是太好了。

新塘镇有适龄儿童3500多人。以前镇里只有一所完全小学,学位2000个左右。为了彻底解决新塘镇小学因学位不足造成的“大班额”问题,2019年,县里向省教育厅申报,在新塘镇新建一所芙蓉学校。当年,省教育厅把这个项目作为省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很快作出批复。

经一年奋战,一所美丽的学校耸立在湘江河畔。新学校拥有1350个学位,新塘镇新义、欧阳海、湘广等17个村组的孩子“入学难”得到解决。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介绍,近年来,该县着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通过新建、改扩建、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盘活公办资源等,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4987个。并采取“新建学校增新量、扩建改造扩容量、调整资源盘存量”等办法,挖掘学位潜力,投入经费6亿多元,增加中小学学位1.8万多个,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实现“清零”。

衡东县还计划新建向阳幼儿园、杨山实验中学、武家山学校、新塘芙蓉学校、蓬源镇冲排村小学等一批公办学校、幼儿园,届时办学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城区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不足的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衡东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实现 “清零”

2050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