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工商大学:走近湖湘红色人物学党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5-28 16:21



“以前从来没想到党史课也可以这么有趣,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老电影,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觉自己被拉回了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519日晚,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李同学在上完《走近湖湘红色人物》选修课后,兴高采烈地表达了对这门课程的喜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把这门课程推荐给学弟学妹”。

为把党史课讲好讲活,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邀请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的馆长和专家进校开讲,同时遴选本院优秀教师每人讲授一位湖湘红色人物,在课堂上与学生们面对面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与宝贵精神。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在该校主讲了“学伟人 知党史 悟思想——践行毛主席读书学习之道”的专题党史课,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鲜活故事,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学习之道;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研究员李桂芳在该校主讲了“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史课,寄语同学们学习刘少奇同志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任弼时纪念馆馆长符国凡以“新时代呼唤骆驼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任弼时光辉的一生,以及骆驼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彭德怀纪念馆的宣教团队再现了彭德怀元帅戎马倥偬的革命生涯,展现了彭德怀元帅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的清廉家风和信念坚定、无比忠诚的坚强党性,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走近湖湘红色人物》每周一讲,课程采用“一人一讲”的模式,分别展现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粟裕、陈赓、肖劲光、黄克诚等湘籍红色人物的光辉人生历程与宝贵精神财富。为扩大课程覆盖面,课程还将在“智慧树”慕课平台上线。课程推出后,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学院领导、老师先后受邀到湖南省图书馆、岳麓区交通局、铜盆湖社区、荣龙社区和望月湖社区开讲了专题党课。《走近湖湘红色人物》在深入解读湖南红色人物的过程中凝神铸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其开课经验已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发推介。

(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英杰)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商大学:走近湖湘红色人物学党史

19388775